電影評論學會大獎|鞏俐憑《奪冠》封后未現身 陳可辛膺最佳導演 (16:3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0日

「第二十七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」原定今日在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舉行,惟受疫情影響及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須閉館維修,故改以網上轉播形式進行。

陳可辛執導的電影《奪冠》成為「推薦電影」及獲頒「最佳導演」,鞏俐亦憑此戲奪得「最佳女演員」獎。陳可辛表示︰「多謝電影評論學會。每次學會都在我沒有心理準備的情况下頒獎給我,上次是18年前的一部短片《三更之回家》,完全沒心理準備。今次《奪冠》得獎,我也完全沒心理準備。很多謝香港所有影評人,從我入行開始拍戲一直關注我,直到現在。」

鞏俐未有現身熒幕,由陳可辛代為領獎及分享感受。他說︰「再次多謝電影評論學會給鞏俐這個認可,亦多謝鞏俐參與我這部戲。她通過長途電話託我多謝電影評論學會的所有影評人,不管有沒有投她一票的,也包括所有香港的電影觀眾,多謝大家。」

相關新聞︰電影評論學會大獎|《理大圍城》奪最佳電影 得獎者未現身 透過錄音講感受

相關新聞︰電影評論學會大獎|《一秒拳王》成推薦電影 周國賢感恩被肯定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