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嘉穎為家庭甘願暫棄內地市場 讚太太陳凱琳200分 (21:30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09日

鄭嘉穎相隔5年重返無綫拍劇,在《星空下的仁醫》飾演「鬍鬚醫生」許甘楓,演技獲讚好,更成為視帝熱門之一;不過,他為了拍攝《星》劇亦有所「犧牲」,因為沒時間陪伴兩個兒子而被冷待,令他傷透心,故他現在會爭取親子時光。嘉穎現階段為了照顧家庭,甘願暫時放棄內地市場,「我已兩年多無返內地商演或拍戲,因疫情現在要隔離21日,如果拍3個月,前後要離港4個月」。

成為兩子之父,嘉穎練得很有耐性,明白小朋友受軟不受硬。之前他說要重振「父威」?他說:「惡沒用的,我覺得跟小朋友要好像朋友般相處,要跟他們講道理,除非很離譜、很嚴重,偶爾可以惡一下,但我不贊成用打的」。嘉穎笑指大仔Rafael個性難搞似他,細仔Yannick似太太陳凱琳較沒所謂,又爆兩個兒子同樣「食住」他。問到可想兒子將來子承父業,或父子檔拍節目?嘉穎坦言很矛盾:「大仔表演慾很強,很喜歡唱歌跳舞給大家看,是有點潛質,而且乞人憎的感覺又有點似我,不過我同太太不想他做這行,之前有廣告邀請也推了,我們反而希望他能成為專業人士,對社會有貢獻。如果他真的對這行有興趣,都要18歲後,一定要讀好書,再去選擇自己的路。」至於會否追多個女兒,他說順其自然,「湊兩個小霸王已經很辛苦、很大責任,我在屋企只能夠做小貴子兩邊討好,哈哈」。

事業與家庭兩得意,嘉穎不忘多謝太太陳凱琳把屋企打理得井井有條。談到太太犧牲在幕前工作的黃金時間,選擇相夫教子,嘉穎表示當初有給太太選擇,對方希望多花時間陪伴小朋友,寧願做一些綜藝節目或網上KOL工作,「她真的很叻,是200分的太太和媽媽,我經常跟她說喜歡做什麼便去做,就算她現在說想拍劇,我也支持,最緊要她開心,因為『happy wife, happy life』」。

嘉穎坦言現在過着人生最開心的時候,雖然工作量低,但開心度高,「我未想到退休時間,但可以選擇性去做,現在希望演一些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,除了『Law霸』(《怒火街頭》)和『八爺」(《步步驚心》)外,讓大家有多幾個選擇,這也是我之後的目標,希望今次的『鬍鬚醫生』都做到」。問到可有信心憑此角色第3度登上視帝寶座?嘉穎自言已過追求獎項階段,不代表不稀罕,這是很大的獎勵,不過他更想這個獎給予正在上位的新一輩,「因為這個獎可能會改變他們的人生,令事業更上一層樓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日(11月10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