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星IV|梁祖堯「復活」方方阿Ling被批偏私 (14:44)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20日

ViuTV《全民造星IV》昨晚誕生60強,兩位導師梁祖堯、許廷鏗在96強的1對1淘汰賽結束後,從復活區「救」出12位他們認為有潛質、才華的參賽者。許廷鏗選出曾善婷(Ashi)、葛綽瑤(Yoyo)、王家晴(Candy)、黃斯琪(CK)、楊安妮(Win Win)、曾家瑩(Ariel)。梁祖堯則「救」出沈貞巧(Gao)、鍾卓穎(Ash)、黃雅慧(咖喱)、任佳慧(Miko)、方方、Ling。

雖然梁祖堯在節目中解釋選擇方方,是因為覺得她有資格成為女團成員,但大批網民卻不同意。不少網民質疑梁祖堯揀人時偏私,讓自己認識的參賽者「復活」躋身60強,指方方曾參加過《全民造星III》,而梁祖堯上季曾任客席導師,兩人早有交情;而參賽者中最大年紀、已有4名子女的阿Ling與梁祖堯早在演藝學院參加活動時已認識。有網民留言嘲「識人好過識字」,有人更揚言要罷睇節目。

自節目播出以來,梁祖堯、許廷鏗其實也受到不少批評,認為他們在每場淘汰賽完結後未有「搶人」。許廷鏗解釋︰「這是我和阿祖的協議,因為我們擅長的部分非常不同,我們能夠互補的東西有很多,所以我們不希望變成一種那麼大比對性的節目。」梁祖堯續說︰「我們不是要挑選冠軍,我們要挑選女團,而這隊女團必須是精英。如果是精英,我們就要令她們變好,要令她們變好的話,就不該是爭奪參賽者,而是哪些適合我,哪些適合許廷鏗,我們要自行區分和協調。」

相關新聞︰造星IV|60強全部誕生 193胞妹郭嘉盈未能晉級 「天籟之音」Ash成功復活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