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千嬅走訪潮汕學煮家鄉美食 重現祖母失傳的味道 (18:0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4日

謝霆鋒主持的美食紀實真人騷《百姓的味道》,邀請楊千嬅一同去潮汕尋美食,也開啟了千嬅的「歸鄉尋根之旅」。千嬅難得在家鄉街頭漫步,體驗家鄉生活,更即場下廚學藝,感受百味人情之樂。

千嬅兩年前曾在家鄉潮州舉行巡迴演唱會,惟當時因工作關係未有四出品嘗美食,今次才能大快朵頤。她說︰「今次是我第二次回鄉,多謝霆鋒邀請我來到家鄉拍攝。以前嫲嫲很希望一家人回鄉探親及拜祖先,可惜事與願違,未能完成嫲嫲的遺願。今次拍攝對我十分有意義,不但是拍節目,還可以見證父親小時候的生活地方。」

千嬅在拍攝團隊安排下,去了祠堂拜祖先,也走訪嫲嫲及父親昔日生活過的地方,令她對父親成長之地有更深了解。她趁機拍下大量照片及短片,傳給父親看。

節目中,千嬅隨霆鋒嘗盡家鄉味道,即場學整牛丸及粿品。她表示︰「以前嫲嫲會親自下廚,煮一些節日美食,但早已失傳。今次我有機會學藝,一定會大顯身手煮給家人吃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