倪匡逝世|劉德華懷念智慧老人 曾寶儀︰謝謝你的作品豐富我生命 (22:3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3日

著名作家倪匡今日離世,享年87歲。消息傳出後,很多藝人感惋惜。

劉德華曾演出改編倪匡衛斯理系列的電影《衛斯理藍血人》,他對倪匡逝世表示︰「對於倪匡老先生病逝深感遺憾,從小就喜歡他的科幻小說,他除了是一位博學多才不可多得的長輩,在我心中是一位智慧老人,曾經多次向老師討教,獲益良多,認識他是難得的緣分。香港文壇對他的離去絕對是一個莫大的損失。願倪匡先生一路好走,其家人節哀。」

曾志偉女兒曾寶儀在社交網上載與倪匡合照,發文悼念。她寫道︰「終於,說再見這天還是來了。我總是說,倪匡先生是我探索這個世界的啟蒙者。小學四年級看了第一本以衛斯里第一人稱寫作的『透明光』後,毫不抗拒地像對流沙臣服的狀態進入『倪匡宇宙』。那些年,只要爺爺說考得不錯想要什麼獎勵?我就會默默在對我來說就是fancy世界的書店買一本遠景出版的衛斯理系列,直到集滿四十四本。我嚮往《盜墓》的冒險旅程,毫不懷疑地相信這個世上一定有外星人,他的書帶我去過埃及印度戈壁沙漠,用《無名髮》進出宗教大師的想法,《蠱惑》讓我總是對西南地區甚至東南亞的巫術心生恐畏,唯一一本沒有外星人的《尋夢》,成為我在國文課上說書的題材。他讓一個未曾見過世界的小孩,永遠敞開心胸,接納一切的可能。2012年主持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時候,總算見到了本人,拍了張合照。那時的我雖然畫著濃妝穿著禮服,但狀態迅速回到小學生。我跟他說我好喜歡他我好謝謝他,他只是靦腆地笑著。謝謝你!謝謝你!謝謝你的作品豐富了我的生命!到了另外一個世界見到外星人們好好說地球的故事給他們聽!」

相關新聞:「香港四大才子」倪匡編劇電影逾300部 獲終身成就獎

相關新聞:87歲著名作家倪匡今午家中安詳離世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倪匡 劉德華 曾寶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