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命恩人還原車禍搶救過程 林志穎受重傷仍擔心兒子安危 (17:2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3日

47歲台灣藝人林志穎昨晨(22日)駕車載着6歲兒子Jenson,行經桃園市中正路北路時發生嚴重交通意外,座駕失控撞向分隔島的指示桿。林志穎與兒子幸及時被路人從車上救出,才未有葬身火海。林志穎身上多處骨折,傳面骨因撞擊而碎裂,或需花時間重建,目前情况穩定,仍在接受觀察;Jenson只是臉部擦傷,受了驚嚇。

車禍發生時,第一時間下車救人的原來是台灣三立節目部前攝影師吳明政,他接受傳媒訪問時回憶當時正駕車帶妻兒去蘆竹的親子樂園,行經中正路時聽到「碰」一聲巨響,他連忙把車停在路邊,衝到對面線救人。他說當時車頭已起火,現場的工地工人最先到,見有火苗立即跑回去找滅火器。吳明政指車窗很黑,他最初什麼也看不見,又不會打開車門,幸Jenson自行打開車門,他叫Jenson快下車,Jenson卻驚喊要抱,他連忙將Jenson抱到人行道上,交給一位女士安撫。

吳明政再跑回去查看駕駛座,見林志穎整個人蜷縮在駕駛座且雙腳被卡住,呈半昏迷狀態。他說當時救人第一,情况混亂,根本看不出救的人是林志穎。他與其他人合力將林志穎拉出,並抬到人行道上。吳明政指林志穎被安放在人行道時一度試圖起身,他知道林志穎是擔心兒子,就告知「兒子很安全,沒事」,林志穎就比較安心下來。

吳明政叫Jenson致電家人,Jenson就打電話給母親陳若儀,工人接過電話描述情形,本來叫陳若儀看看要不要來現場,但他認為陳若儀來到現場已經處理完,就提議陳若儀去後續的地方處理相關事宜。

對於林志穎一家感謝他出手相助,想聯絡他本人,吳明政婉拒︰「這沒什麼,就是應該做的事,人平安就好。」

相關新聞︰林志穎撞車身體多處骨折仍留醫 經理人透露最新狀况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林志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