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艷芳60歲冥壽|蔡一傑感嘆時光飛逝 憶梅姐低調行善 (19:42)

文章日期:2023年10月10日

蔡一傑、倫永亮和《中年好聲音》羅啟豪等,今天(10日)出席「傳承‧永恆傳奇 #梅艷芳逝世二十周年的多媒體紀念展覽」開幕典禮,身為梅艷芳(梅姐)徒弟草蜢成員蔡一傑單拖出席,他表示哥哥蔡一智與隊友蘇志威,身在外地工作。傑仔感嘆時光飛逝,轉眼便20年,但腦海仍憶起昔日與梅姐相處美好日子,一起登台、玩耍等。

傑仔認為梅姐行善精神值得傳承,他透露一件當年梅姐為善趣事,他說﹕「有年過冬,梅姐叫我們去她的家吃飯,飯後她叫了兩部車來,車內載滿棉被和禦寒衣服,然後我們四圍去派給露宿者,最搞笑是有個露宿者拒要,梅姐硬要幫他蓋被,對方不耐煩跑走,梅姐緊追住他大嗌『喂,你咪走』,好似卡通片好搞笑,梅姐為善低調,不愛張揚,我現在私底下都有做善事。」

羅啟豪自小受媽媽薰陶,成為梅姐超級粉絲,並收藏梅姐所有CD,最愛梅姐的《最後一次》,但遺憾未去過現場看梅姐演唱會,他記得6歲時舉家去看梅姐演嘬會,但卻沒預他,他說:「家人當時可能不知道我喜歡梅姐,事後我都有少少埋怨。」

他又指返到美國升學時,聽梅姐最後一次演唱會中的《孤身走我路》忍不住爆喊,他說:「覺得這首歌寫她自己。」他在《中年好聲音》未有機會唱梅姐的歌,未來會在自己頻道的「歌曲重sung」系列中,唱梅姐不為人太熟悉的歌,讓大家重新認識梅姐,亦會唱一些滄海遺珠的歌曲。

相關新聞:梅艷芳60歲冥壽 何韻詩貼舊照懷念:如果你一直喺度...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