擔正兩齣台慶劇爭視后機會增 蔡思貝以張衛健為師

文章日期:2020年12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蔡思貝備受無綫力捧,主演的《使徒行者3》及《踩過界II》不但是台慶劇,更同期播出,觀眾每晚見她穿梭兩劇,人氣高企,角逐視后機會也大增,但她寧願贏得觀眾認同多於獎項。擔正多套劇集,演技亦隨之成長,不過處理感情事,蔡思貝堅持低調,明言即使再拍拖,亦一如以往選擇地下情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孫華中

兩套劇同期播,蔡思貝稱絕對沒想過,拍攝時更曾求神拜佛不要同一時間播,怎料衰多口發生了。她說:「正面一點看也是好事,因為兩個角色很不同,《踩過界II》的癲姐很粗魯,《使徒行者3》的阿兜,則是觀眾從未見過的我,過往所演的角色都很男仔頭,很少有打扮,阿兜比較女仔,又染頭髮又戴耳環,還穿了短褲,大家會見到有點不同,望落去會覺得眼前一亮,有些人還說是見到蔡思貝演過最靚的角色;正因兩角色很不同,很容易讓觀眾分辨,如果都是演文員就糟糕了,亦令觀眾看到我的演出可以很不同。」

拍醉酒戲求教

當年拍《踩過界》正與麥秋成熱戀,拍《踩過界II》時蔡思貝已回復單身,她強調拍攝時心態沒有轉變,認為拍不拍拖也沒分別,依舊一拍劇就會全程投入,她說:「拍完《大帥哥》更加深刻學到,就是見到張衛健拍劇那幾個月的生活,只圍繞套劇和角色,其他演員放飯時,他會選擇獨自坐在後巷點住蚊香睇劇本,其實很瘋狂,他這種投入很厲害,我覺得是非常值得學習,見識過亦難怪他每一個角色都咁爆。曾經見過一個咁厲害的人,一定會被他影響。我又無認親認戚去拜師,不過他很願意教導我們,如我拍《踩過界II》和張振朗在酒吧飲醉的戲分,拍完我就弱弱的問他,可否立即傳給他看?沒想過他回覆了很多個兩分鐘的短訊給我,分析得十分詳細。他真的好好,對演戲的熱誠那麼多年都沒有減退過先勁,我希望自己亦做得到,其實不容易。」

拍拖不會公開

演技方面成長不少,處理感情方面又可有成長?蔡思貝表示:「以前選擇地下情,就算這一刻,如果拍拖也不會選擇公開;首先我知道這一刻什麼最重要,當然是我的演員生涯,其實絕大部分演員都認為,辛辛苦苦花6個月拍套劇出來,當然希望大家關注套劇,如果戀情浮面就無辦法。大家都有好奇心,我亦覺得無問題,值得和大家開心分享,我現在會選擇自私一點,請大家關注我的作品,不過都要有先得,有先算啦!」

兩套台慶劇均有份演出,角逐視后機會隨之而大增,蔡思貝卻表明期待大家是否喜歡角色,多過有沒有獎。她說:「對於獎項,我相信緣分,相信有就會有,沒有也不會覺得好傷心,會繼續努力,這個心態很重要,如沒有這個心態會覺得好難過。」

髮型:@kkingleeeeee

化妝:@stephenmakeup

場地:香港九龍貝爾特酒店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