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7個月大貝貝共度首個父親節幸福滿滿 82歲劉詩昆被愛女冧到無法自拔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82歲的中國國寶級鋼琴大師劉詩昆,太太孫穎去年11月在美國為他誕下女兒劉蓓蓓(貝貝),今年2月底舉家從美國返港。每年一度的父親節,既是父親又是爺爺的劉詩昆本不着緊收禮物或任何形式慶祝,不過自孻女貝貝出世後心態改變,認為女兒就是上天給他最珍貴無價的禮物,即使擁有再多名氣和豐厚身家,並不視為人生最重要;老來得女的他覺得有女才是萬事足:「我無法自拔,全心全意只有她,任何時候只要想到女兒就開心,她的可愛已超出我的承受力!抱着她的時候,我擁有世上最幸福的感覺!」對於丈夫對女兒冧到爆愛的宣言,孫穎笑稱沒呷醋,形容貝貝是他們的開心小天使。

現時7個月大的貝貝皮膚白皙,長相較似媽媽很愛笑,眼大大面尖尖樣子精靈可愛。劉詩昆聘請兩名工人姐姐專責協助太太輪流照顧貝貝,可見他們非常重視愛女。

女兒被安排上台向父母獻花

提到今年是貝貝跟爸爸度過第一次父親節,但因疫情寧願減少外出風險,孫穎決定邀請數名好朋友帶同子女到他們家中作客開小型派對,齊齊溫馨過節慶祝;加上他們正忙籌備本月底舉行的音樂會,到時一家三口將首次一起上台。孫穎說:「6月26日我與丈夫參與在西九文化戲曲中心舉行的《中國女性百年風采音樂會》,我們會以鋼琴和琵琶合奏,也會跟音樂學校的學生一齊表演。7個月大的貝貝到時會被人抱上台向我們獻花,是她人生的第一次,也應該是全場年紀最小的一個,成為矚目焦點。所以,她現在日日也陪我們在家練琴,聽到音樂自然好興奮雀躍,似想跟我們一齊表演。不過我們不會強迫女兒從小就開始學音樂,不想給她壓力,只希望她有快樂童年。」

孫穎爆老公變「女兒控」

自美國回港3個月,劉詩昆為避疫多留家中,透過視像會議工作,亦專心為自己的自傳埋尾。貝貝每日也乖乖地陪伴爸爸開工,難怪劉詩昆形容自傳是女兒有份協助完成的。貝貝平日喜歡躺在爸爸身上一齊看電視聽音樂,但當她不開心扭計的時候,則會發音叫單字「媽」要求抱抱,孫穎取笑女兒很聰明,懂得有麻煩事才會找媽媽。她又爆丈夫已變「女兒控」的誇張趣事:「有朋友來我們家開會,見到老師不時踱步行出行入,原來他心不在焉掛着貝貝,一小時內入房6次偷望熟睡中女兒。有次貝貝在泳池玩水後,因皮膚敏感出現輕微紅疹,丈夫大為緊張即通知司機,要1分鐘內出車載貝貝去醫院接受檢查。」劉詩昆不介意寵壞女兒,相反孫穎則會寵罵兩者取平衡來教育小朋友,所以有請教朋友意見,讓小朋友培養多方面興趣發展潛能。

記者:林蘊兒

相片由孫穎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