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迪文新片康城首映 全場觀眾起立鼓掌5分鐘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焦點追擊》美國導演湯麥卡菲(Tom McCarthy)自編自導、《火星任務》麥迪文(Matt Damon)與《陽光小小姐》艾碧姬貝絲寧(Abigail Breslin)合演非競賽片《Stillwater》,前日在康城影展舉行首映禮,當電影播畢後,全場觀眾起立鼓掌5分鐘,令麥迪文感動不已,一度眼泛淚光,坐在身旁的導演亦忍不住輕拍其肩膀以示讚好。

《Stillwater》將於本月30日在美國開畫,故事講述麥迪文飾演美國石油公司職員,得悉身在法國的女兒(艾碧姬貝絲寧飾)被控殺人罪後,立即由奧克拉荷馬州趕赴當地營救,誓要證明女兒無辜,然後帶她離開監獄。

除了麥迪文外,《奇異博士》女星狄達絲雲頓(​Tilda Swinton)同日亦偕女兒漢娜拜恩(Honor Swinton Byrne)出席另一新片《The Souvenir Part 2》首映禮,此片延續兩年前上映《The Souvenir》故事,講述電影系學生Byrne跟吸毒男友分手後,未能擺脫愛情的傷痛,並帶着這份生命旅程中的「紀念品」重新出發,開始拍攝她的畢業電影。續集仍然由母女拍檔演出,預計今年秋季在美國上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