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明續保釋 不小心駕駛案10.21裁決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楊明(原名林明樂)去年8月於半山馬己仙峽道發生交通意外,早前承認不小心駕駛等兩罪,「拒絕提供血液樣本以供化驗」罪則不成立,原須還押候判,其後楊明申請推翻認罪答辯,獲裁判官批准,但遭控方反對。楊明昨天(8月31日)繼續到東區裁判法院上庭覆核聆訊,裁判官表示需時消化控辯雙方陳辭,決定將案件再押後至10月21日裁決,楊明保釋條件不變。

楊明於7月再度上庭覆核聆訊,對於裁判官批准楊明推翻早前的認罪決定,控方要求裁判官覆核他批准楊明的決定,並強調答辯是嚴肅的程序,認為裁判官准他推翻認罪決定屬錯誤。控辯雙方亦與裁判官就「拒絕提供血液樣本以供化驗」獲判罪名不成立各有見解,裁判官最終決定將案件再度押後至昨日續審。

莊思明續陪上庭

戴眼鏡穿深色格仔西裝的楊明與女友莊思明昨日於上午9時05分到達法院,楊明下車後表現輕鬆,與在場記者揮手打招呼。庭上裁判官指昨日是最後機會讓控辯雙方回應對方的陳辭,控辯雙方就「拒絕提供血液樣本以供化驗」這項罪名上爭辯了一小時,裁判官最終表示需要時間消化雙方陳辭,決定將案件再押後至10月21日裁決,楊明保釋條件不變。

楊明神態自若步出法院,但並沒有如以往般和女友莊思明企定讓傳媒拍照,被問到心情如何及可有信心脫罪?他一概不回答,只揮一揮手便急步上車離開。

官司未完 無份宣傳

事件經歷了一年時間,楊明的演藝工作大受影響,去年7月撞車意外發生前,跟女友莊思明、曹永廉拍畢的電影《時代》上映無期。被無綫力捧上位的他,不乏演出機會,去年8月撞車時,無綫正播映其主演的《迷網》;後來他有份演出的《使徒行者3》,今年播映的《伙記辦大事》與《逆天奇案》,楊明都變了「隱形俠」,沒有參與宣傳活動。

至於去年9月他伙拍影后鮑起靜、視帝馬德鐘、視后唐詩詠等主演的《我家無難事》,將於本月中播映。不過他的案件還未完結,問監製王心慰會否安排楊明參與劇集宣傳?王心慰回應有待了解。至於暫未有新演藝工作的楊明,繼續與莊思明發展燉湯生意,有時做網上直播,保持人氣。

【案件編號:ESCC2365/2020】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■明報報料熱線﹕inews@mingpao.com / 9181 46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