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魷魚遊戲》熱潮席捲全球 影帝當配角翻紅 鄭浩妍IG粉絲暴升4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片《南漢山城》黃東赫編導、《與神同行》李政宰主演Netflix原創劇集《魷魚遊戲》叫好叫座,上架一星期已穩佔全球收視排行榜亞軍,並成為美國首齣收視稱冠的韓劇,帶挈劇中飾演遊戲玩家的「脫北者」鄭浩妍、「腦瘤阿伯」吳永壽及「臥底警察」魏河俊等人氣急升,例如名模出身的鄭浩妍在新劇播出後,社交媒體IG追隨者數目暴增4倍,由40萬變為200萬。

文:蘇珮欣

《魷魚遊戲》講述456人獲邀參加神秘比賽,勝出者可獲得456億韓圜(約3億港元)獎金,落敗則賠掉性命的故事。主角李政宰扮演欠債男,《監獄手記》朴海秀則是他的鄰居,攜手合作爭取勝利。二人演技獲讚,配角亦很搶鏡,但因面孔新鮮,觀眾認知不多,當劇集爆紅後,隨即被網民「起底」,人氣亦因而急升。

魏河俊IG粉絲近百萬

劇中扮演脫北者「姜曉」的是27歲模特兒鄭浩妍,身高1.73米的她,16歲參加首爾時裝周,並在2013年舉行《Next Top Model》韓國比賽獲得亞軍,因此獲得多個國際時尚品牌如Chanel、Fendi等邀請行天橋。鄭浩妍的男友是《回答吧!1988》李東輝,二人拍拖6年。鄭浩妍為了演出《魷魚遊戲》,暫時放棄模特兒工作,專心留在韓國拍劇。新劇上架後,鄭浩妍的IG追隨者由原本40萬暴升至200萬,足足增加4倍,炙手可熱。

為了追查失蹤胞兄下落而冒充遊戲工作人員的警察魏河俊,曾演不少韓劇如《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》、《浪漫是別冊附錄》及《回到18歲》等,獲粉絲大讚外型討好,笑容可親,期望他在首季大難不死,可在第2季繼續演出。魏河俊的IG追隨者亦急升2倍以上,由原本只有30萬,截至昨日已增加至接近100萬。

在第3集扮演遊戲工作人員的新人李廷晙,被玩家持槍要脅揭開臉罩,最後因暴露真面目而遭上級槍殺,全劇亮相不足1分鐘,卻因外貌俊俏,被指是《未生》任時完及《的士司機》李帝勳的混合體,同樣被網民「起底」。現年22歲的李廷晙演戲經驗不多,曾演網劇《Best Mistake》及《Kairos》,大都是小角色,且看《魷魚遊戲》能否為他帶來更多演出機會。

因患腦瘤而決定冒險參加遊戲的編號001玩家吳永壽,與李政宰有很多對手戲,甚至有網民懷疑二人是否有血緣關係。現年76歲的吳永壽來頭不小,早於1970年代奪得東亞戲劇獎及百想藝術大獎最佳男主角,近年亦曾參演韓劇《善德女王》及《一枝梅》等。

手機號碼造成滋擾

至於扮演狡猾女人「韓美女」的金周玲,演戲經驗亦相當豐富,曾演不少高收視韓劇如《天空城堡》、《陽光先生》、《奪命殺聲3》及《醫生耀漢》等,她跟《魷魚遊戲》導演黃東赫早在《無聲吶喊》合作,因而獲邀演出新劇。

《魷魚遊戲》成為韓國熱門話題,同時亦惹來是非。韓媒昨日報道,孔劉在首集派發的卡片,背面印有手機號碼,原來跟現實中的用戶相同,機主A某不停收到短訊及來電滋擾,嚴重影響日常生活。A某表示新劇播出至今,被他封鎖的電話號碼多達4000個,而且來電不分晝夜。A某一直聯絡Netflix及該劇製作公司,可惜未獲回覆。韓媒引述Netflix方面表示,已得知電話號碼出現問題,正努力解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