憑《二月廿九》入圍釜山電影節亞洲內容獎 劉俊謙撼宋仲基堺雅人爭視帝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劉俊謙去年演出ViuTV愛情穿越劇《二月廿九》大獲好評,人氣急升。他更憑該劇衝出香港,昨日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公布「亞洲內容獎」(ASIA CONTENTS AWARDS)最佳男主角提名名單,劉俊謙入圍爭視帝,對手有日劇《半澤直樹2》堺雅人、韓劇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宋仲基與《Move to Heaven:我是遺物整理師》李帝勳等,將有一番激鬥。劉俊謙得悉入圍最後6強感到榮幸,對他即將拍《二月廿九》延續篇《940920》打下強心針,可振奮士氣。

娛樂組

劉俊謙與吳海昕去年在《二月廿九》分別飾演哲學博士及有穿越時空能力的少女,獲很多觀眾喜愛。釜山國際電影節近年為亞洲市場新增的「亞洲內容獎」,昨日公布各個獎項入圍名單,最佳男主角6強包括韓劇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宋仲基與《Move to Heaven:我是遺物整理師》李帝勳、日劇《半澤直樹2》堺雅人、《二月廿九》劉俊謙及內地劇《沉默的真相》白宇等。至於最佳女主角入圍名單有韓劇《秘密森林2》裴斗娜與《Sweet Home》李詩英、日劇《今際之國的有栖》土屋太鳳等。釜山國際電影節將在下月開幕,亞洲內容獎今年第3屆舉行。

劉俊謙:能入最後6強感榮幸

劉俊謙昨日出席「時尚煲呔賽馬日」宣傳活動,對於跟宋仲基、堺雅人等爭視帝,他開心說:「可以入圍『亞洲內容獎』角逐最佳男主角最後6強,感到好榮幸,我從未入圍過亞洲獎項,加上角逐的男演員好有分量,佢哋係我妹妹或身邊朋友嘅偶像,好似堺雅人和宋仲基,令我覺得更加榮幸,咁啱《二月廿九》嚟緊拍嘅續集《940920》,好希望藉今次獲提名,為9月底拍攝時打下強心針,大家可以振奮士氣,繼續為香港製作更好睇嘅劇集。」不過因疫情關係,他未能前往韓國,感到可惜,經理人團隊會跟大會聯絡,看能否以視像方式參與。

延續篇《940920》日內開拍

《二月廿九》去年播出受歡迎贏得口碑,製作團隊乘勝追擊宣布開拍延續篇《940920》,加入劉俊謙女友蔡思韵參演。劉俊謙去年底透露有關拍攝計劃,故事承接《二月廿九》世界觀,主角將在平行時空下發展新一段奇幻冒險之旅。《940920》原計劃到台灣取景,但受疫情影響,監製羅嘉駿今年5月決定取消台灣外景,全劇留港拍攝,不過劇本要因此大改,令進度延後許多,終於日內正式開拍。日前羅嘉駿稱9月20日原定是《940920》播出日子,現在暫定改於明年2月28日播映,請大家多等5個月就有得睇。他又公開徵求借用餐廳、舊式車房、舊式洗衣店、舊樓屋企景、酒店房景、漁村棚屋及平房景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