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Mo靠機械輔助可踏1.3萬步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男團MIRROR去年7月在紅館舉行演唱會,舞蹈員李啟言(阿Mo)在墜屏意外中嚴重受傷,仍留院接受治療。Mo父李盛林牧師在兒子出事後,每星期也寫代禱信並交代阿Mo的最新情况。昨日Mo父接受好友羅乃萱直播訪問,提到代禱信已寫到第39封,很快就一年了,他感謝外界一直以來關心。

昨日直播訪問中,Mo父指阿Mo的四肢未能自主活動,要機械輔助。他解釋電激踏步機(Erigo)及外骨骼(Exoskeleton)兩部復康儀器,令阿Mo能藉着站立和腳步活動刺激整體骨質、神經和腳部肌肉。阿Mo在各方面比之前有進步,手臂及膊頭肌肉有所強化,膊頭在機械配合下可以打橫擺動,坐着時可靠雙手平衡身體。

Mo父︰可以企喺度是好大鼓舞

Mo父指阿Mo接受機械訓練有一定風險,醫生起初告訴他,阿Mo會有95%「一世瞓喺度」,而目前阿Mo可以「企喺度」,已經好大鼓舞,十分感謝神。Mo父續指兒子臥牀多時,都擔心有兩個極端反應,「一是血壓上升爆血管,一是血壓驟降休克,結果好正常。日前再做,計算了他可踏13,000步,而且血壓平均,對一個患上輕微高或低血壓的人來說,阿Mo比他們的血壓更正常」。阿Mo昨日接受MRI檢查,希望有好消息公布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