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浦春馬死忌前夕 骨灰未葬故居丟空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片《進擊的巨人》男星三浦春馬去年7月18日在東京寓所自縊,終年30歲。在逝世一周年前夕,日本雜誌《女性Seven》報道他的故居一直丟空,而他的母親至今仍未把其骨灰安葬,令他的摯友與粉絲,過去一年都無法拜祭,為此感到心疼。文:蘇珮欣

三浦春馬離世接近一年,日本雜誌《女性Seven》今期跟進報道,指他生前居住的東京寓所,至今仍然丟空,未有新租戶入住。報道指,三浦死後半年,直至今年春天才執拾妥當,並把遺物交回他的母親手上。自從三浦死後,不少粉絲到住所門外擺放鮮花悼念。據報日本的出租單位若在3年內發生自殺事件,地產經紀必須知會睇樓客人,為免影響租金,有知情人士透露,該單位很可能會丟空多兩年。

母親繼承700萬遺產

報道又指,三浦春馬的骨灰一直交由母親保管,但她並沒打算把骨灰安葬。據三浦好友表示,其母希望把骨灰一直留在身邊,雖然親友表示尊重,但摯友和粉絲卻無法前往參拜,對此頗有微言。

至於三浦遺產約有1億日圓(約700萬港元),悉數由母親繼承。三浦好友透露,他的父母離婚多年,一直由母親撫養成人,並隨母親改嫁。雖然法律規定,三浦遺產理應父母各佔一半,但是三浦離世後半年,60多歲生父也病逝,順理成章由母親單獨接管遺產。早前有報道指,三浦生前與母親因工作及金錢問題,多次發生爭執,母子關係欠佳,更曾為避開母親而更改電話號碼。

另一方面,三浦生前主演電影《太陽之子》,定於8月6日公映,正好讓影迷集體悼念。故事講述太平洋戰爭末期,京都帝國大學接到軍方秘密命令,進行一項名為「F研究」的新型炸彈開發項目。

此片跟去年8月在NHK電視台播出同名劇集,雖然故事相同,卻提供不同的角度與結局。除了三浦之外,其他演員包括《誰知赤子心》柳樂優彌、《姐姐的戀人》有村架純、《全裸監督》國村隼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