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軍柬埔寨送暖 鄧麗欣建水泵助村民改善生活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鄧麗欣(Stephy)第10年擔任「點滴是生命」榮譽顧問。近期疫情緩和,Stephy提出到柬埔寨慈善探訪,關注當地居民的生活近况外,也想讓更多人留意當地缺水問題,提供幫助以改善他們的生活。

東方昇陳濬樺劉朝健任點滴大使

Stephy今次任元祖級點滴教官,率領3名新任點滴大使東方昇、陳濬樺(Santis)及劉朝健(Gordon)到柬埔寨探訪,嚴格監督及調教他們,並傳授秘笈。Stephy為他們設計多項挑戰關卡,體驗柬埔寨村民的日常生活,從而了解「點滴是生命」慈善項目在當地帶來的改變。4人上周赴柬埔寨暹粒省的偏遠村落,以及鄰近泰國邊境奥多棉吉省的學校進行一連7日的探訪,入住當地村民的居所,體驗「柬樸」生活。當地天氣炎熱,面對日曬雨淋,他們毫無怨言,落手落腳為村民興建水泵、淨水器及廁所。拍攝期間遇上一名剛生完孩子的媽媽,她家裏沒水,只能到附近的水坑打水,水裏充滿雜質及昆蟲,衛生情况惡劣,他們幫助興建水泵及安裝生化砂濾淨水器,希望協助改善生活。

Stephy表示首次戴安全帽及手套幫手興建設施,體驗到看似微不足道的捐款,確切為柬埔寨有需要的人帶來改變。她沒有助手陪同,即使天氣炎熱、塵土飛揚也不介意,看到小孩們的笑容,一切都值得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