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獲金像獎9項提名 吳君如恨再度封后 (18:0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6日

吳君如監製的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於《第四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》獲得9項提名,包括「最佳電影」、「最佳編劇」、「最佳男主角」、「最佳女主角」、「最佳男配角」、兩個「最佳新演員」 、「最佳原創電影音樂」及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」。

君如說︰「我聽到入圍『最佳電影』時激動爆喊,因為我已半隻腳踏進了幕後,如果我可以和電影走下去,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。」她恭喜戲中飾演其兒子的梁仲恆及馮皓揚均獲提名,也恭喜導演及編劇,還有唱主題曲的柳應廷(Jer),讚阿Jer唱得好好。

提到她入圍爭影后,君如說︰「我1999年獲得《第1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》最佳女主角,中間當然有被提名過,但也沒得到獎,至今已相隔了20幾年,我告訴大家,我好恨攞!我繼續我的神奇之路,我現在向大家拉票,繼續謝票,希望大家支持我們。」

戲中飾演少年版蘇樺偉的馮皓揚,獲提名「最佳男配角」及「最佳新演員」。他坦言沒想能入圍:「對我來說,大家喜歡我的演出已很足夠。這次能入圍,真的很多謝大家,亦很感恩遇到這部正能量電影。」

導演尹志文笑言知道《媽》片獲得「最佳電影」等多項提名差點喜極而泣,他說:「很開心,要多謝蘇媽及偉仔(蘇樺偉),當然還有天下一電影、監製吳君如小姐及電影台前幕後,沒有多位的幫忙,絕對沒可能有這部正能量,鼓舞人心的作品。」

相關新聞:古天樂憑《梅艷芳》入圍男配感榮幸 廖子妤角逐女配:多謝天上Ann姐

相關新聞:周秀娜爭影后開心似發夢 王丹妮︰沒想到有2個提名

相關新聞:爾冬陞稱4‧17舉行金像獎頒獎禮 因應疫情已定後備方案

相關新聞:梁仲恆越級挑戰爭金像獎影帝 感激吳君如給予機會

相關新聞:謝霆鋒未能憑《怒火》入圍 謝賢無緣與子同台爭影帝

相關新聞:金像獎提名|《智齒》爭最佳電影 獲14項提名領先

相關新聞:金像獎提名|林家棟憑兩戲入圍 夾擊85歲謝賢爭影帝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