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香凝睇好鍾雪瑩奪金像影后 想與女兒行紅地氈 (22:37)

文章日期:2024年04月05日

余香凝憑電影《白日之下》角逐「第42屆香港金像獎」最佳女主角,早前她已憑該片先拔頭籌,分別在「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」及「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」封后,被視為頂頭大熱。她對能否再下一城沒想太多,若今次攞獎,她一定要感謝家人的支持,因之前兩次得獎感言只多謝電影工作者。

競逐金像影后對手有《4拍4家族》謝安琪、《毒舌大狀》王丹妮、《填詞L》鍾雪瑩及《不日成婚2》衛詩雅,余香凝認為她們都有機會得獎,自己特別喜歡鍾雪瑩,覺得對方在《填》片演得很好:「由她演《殺出個黃昏》開始,我已經留意她,不單只演技好,又有填詞才華,認識後覺得她很有趣,希望將來有機會合作。」今屆入圍最佳女主角多新生代女演員,是否多了機會當主角?余香凝承認,她認為因多了很多新導演、新題材,製作費亦沒以前那麼龐大,造就新生代演員有機會擔正演出,是天時、地利、人和:「我很幸運,有等待過的時刻,但相比有才華的人,我不算等得耐。」她亦覺得多演出機會跟心態改變有關:「以前對得與失都好緊張,演出有點繃緊,自從有自己的家庭和小朋友後,還有什麼要強求,有工作就將之做好,變得比以前鬆容,很多人都覺得我做人和做戲都不同了。」

余香凝已準備好金像獎頒獎典禮的戰衣,試衫當天3歲女兒在場幫忙挑選,她打算拖女兒一起行地氈,因之前出席「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」,見日本男演員中村獅童偕兩名兒子出席很溫馨:「未知女兒會否同行,但老公就決定陪我行紅地氈,去年他陪我到日本出席東京國際電影節,已在當地買定對新鞋,話陪我今年出席金像獎頒獎典禮,她對我有信心,但無講得獎有何獎勵,其實不需要獎勵,支持我已經很足夠。」她大讚老公體貼,會幫忙湊兒子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余香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