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卓妍陳家樂感激陳木勝提攜 馮德倫︰我們會想念你 (20:31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3日

陳木勝導演因鼻咽癌離世,不少藝人也在社交平台發文悼念。

曾跟陳導合作電影《新警察故事》的蔡卓妍(Sa)說︰「還記得拍《新警察故事》其中一幕在拘留室的戲,導演竟然讓我自由發揮,演我想演的、講我想講的...而那是我們第一次的合作,我還是一個新人...第二次合作是拍《寶貝計劃》。有一場要我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拍的哭戲,拍攝需要爭分奪秒,但導演怕我有壓力,巧妙地分了一個攝影師給我,一直拍到我情緒出來...而那場戲的搭檔是前輩古天樂...陳木勝導演是一個才華洋溢的導演,他擁有非常高尚的品格,脾氣超級好,對所有人說話亦非常客氣,而且他樂於起用新人。非常感謝導演當年給予我的演出機會!榮幸參與過你的電影!陳木勝導演一路好走﹗」

陳家樂曾演出陳導的《保持通話》,他說︰「13年前給我第一次拍攝電影《保持通話》的機會,謝謝你當日的教導,銘記於心﹗」余文樂曾演出過陳木勝的《男兒本色》,身在台灣的他收到消息時非常愕然,他說︰「太突然...2020快點過吧﹗導演一路好走﹗」

馮德倫曾演出陳木勝導演及監製的《特警新人類》及《特警新人類2》,他表示︰「收到陳木勝導演去世的消息,非常震驚﹗他不僅是支持香港電影的強大力量,他也是一位仁慈、道德高尚的紳士。我們會想念你﹗安息﹗」馮德倫太太舒淇也在社交網留言悼念。

呂頌賢在社交網留言︰「太突然了!當年拍《勝者為王》時的兩大導演,鄧衍成導演和陳木勝導演相繼離開了我們,感謝你們成就了台前幕後很多的人才!剛入行就能和你們合作,也得到你們的教導,謝謝!一路走好﹗」

相關新聞︰【陳木勝病逝】楊千嬅感謝昔日曾教導 郭富城:電影界一大損失​​​​

相關新聞︰【陳木勝病逝】甄子丹︰不知怎樣形容這沉重和悲傷的心情

相關新聞︰【陳木勝病逝】古天樂情緒低落 關信輝導演泣不成聲

相關新聞︰首次執導造就「華弟」成經典 劉德華難接受陳木勝病逝

相關新聞︰80年代入行任助理編導 陳木勝獲五度提名金像獎最佳導演

相關新聞︰痛失廿年好友非常傷心 林小明證陳木勝導演今晨離世

相關新聞︰【遺作《怒火》未上映】陳木勝導演鼻咽癌離世 終年58歲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