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麥路人】楊千嬅自認黐線 郭富城首日開工考導演功力 (19:2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9月11日

郭富城(城城)、楊千嬅及導演黃慶勳接受香港開電視主播馬梓軒訪問,分享拍攝電影《麥路人》時的感受。在戲中飾演落魄金融才俊「阿博」的城城,被問到曾否經歷潦倒時刻時說︰「慶幸未有,但我小時候有個朋友是做清潔工作,所以我在拍攝時操控那部清潔機器的感受很深。劇組中只有我識用那部機,這就是人生經驗。如果我沒有這個經驗,也不會用部機,又怎能夠說服阿博這個人物角色呢?」

千嬅在《麥》片中飾演落泊歌女,對愛情義無反顧、不離不棄。城城笑言︰「佢黐㗎!」千嬅說︰「現實中的我真係黐㗎,黐線個黐!我覺得人在不同年紀,閱讀愛情亦不一樣,尤其是女人!如果你在年輕時有很多本錢,ABCD可以多個E,但到30幾歲仍孤零零一個,會開始主動出擊!如果40幾歲時仍然單身,真的會孤獨、不開心,希望有一個靈魂伴侶,他會和你分享、分擔!」

副導演出身的黃慶勳首執導演筒,坦言拍攝過程緊張。城城表示首天開工時有趁機「測試」導演功力,他說:「當日我拍完快餐店戲分,拍完之後一起看playback時,留意到導演的眼神似在對我說可以再好些。我再次拍攝,完成後望望導演,他有少少微笑及點點頭,這個就是我想要的事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