闔家辣|Edan拍喊戲感壓力 獲吳君如親授哭技 (14:14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8日

首次拍電影的MIRROR成員呂爵安(Edan),在賀歲片《闔家辣》中,喜獲多位前輩傳授演技,包括在戲中飾演其父母的鄭中基及梁詠琪(Gigi),及飾演其姑媽的吳君如,令Edan放下偶像包袱,將角色演得淋漓盡致。

《闔家辣》故事軸心圍繞Edan引領家人製作辣椒醬,而誘發出連串故事,情節搞笑之餘,亦大曬溫情,Edan要演一場生意失敗,愧對父母而情緒失落爆喊的內心戲,他接到劇本得知要演喊戲時,已感到壓力,Edan亦曾向君如透露,非常擔心該場演出。

拍攝當天,君如沒有自己戲分,也專程到現場教導Edan如何釋放悲傷情緒,打開自己的淚腺,最後2人在鏡頭後情緒爆發,爆喊並擁作一團,君如果然夠功力。

雖然已上了寶貴一課,但拍攝前Edan仍忐忑不安,在場的君如、鄭中基及Gigi為他打氣,用盡方法讓他進入情緒,君如還親自示範,如何進入哭泣情緒狀態,中基則陪同圍讀試戲,Gigi為Edan按肩,希望他放鬆心情演繹,身為Edan角色真身的導演Coba,亦講解角色情緒表現,希望他拿捏準確,而Edan亦培養情緒,進入狀態拍攝,為使Edan專心演出,現場所有人都默不作聲,以免影響其情緒表現。

當完成拍攝喊戲,Edan放下心頭大石說:「這場戲給我的壓力頗大,對自己淚腺的存在疑惑,因為比較少喊及不開心,當要拍喊戲時,也擔心是否做到,能否拿出自己的情緒,但又不是首次拍情緒戲,《大叔的愛》都有拍過,但對我來說是不合格,當時及現在對演戲看法也不同,經過今次拍攝學懂很多。」

Edan感激君如悉心教導:「君如表示會來幫我,叫我朝早喝些少酒,的確放鬆了,拍出來確有情緒,雖然好像沒有流淚,多謝君如幫我很多,教我如何呼吸,如何處理情緒,感激中基、Gigi這10多天與我相處,給我感覺像家人,感到他們的支持及鼓勵,令我容易投入,我給自己4、5分,勉強合格,我不是專業演員般揮灑自如,但我盡了力,君如收貨,我相信應該合格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