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歸|三小花戴祖儀游嘉欣陳嘉慧各有特色鬥搶戲 (20:54)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9日

無綫推出《香港回歸25周年獻禮》,下周一(11日)播出15集新劇《回歸》,是單元劇《曙光》延續篇,郭晉安、陳煒、周嘉洛、吳偉豪、戴祖儀、陳嘉慧、游嘉欣等主演,汪明荃與石修特別演出。承接《曙光》,經歷25年風雨及變遷的粵德居、在老闆區耀祖(郭晉安飾)的堅持及僱主與員工上下一心,依然屹立不倒。北上發展的鄧麗娟(陳煒飾),經過多年打拼後建立自己的飲食王國,原本欲回港與耀祖洽談生意合作,卻因拍檔馬志圖(徐榮飾)介入令其與耀祖誤會加深。耀祖與麗娟的兒子家謙(吳偉豪飾)及家健(周嘉洛飾),亦因長年分開成長隔閡漸生,一家四口感情連番備受考驗。

《回歸》除郭晉安與陳煒鬥戲、及汪明荃特別演出受關注外,一班新生代演員的演出亦獲期待,除周嘉洛與吳偉豪外,還有三小花戴祖儀、游嘉欣及陳嘉慧亦各有發揮。戴祖儀飾演態度囂張但天資聰穎的IT小花、游嘉欣飾演帶點冒失且性格服從的私人助理若彤,陳嘉慧則飾演性格開朗活潑的養女瑤瑤。監製林志華看好三小花有機會憑《回歸》,再度備受關注。

昨晚播出的最後一個單元《曙光》,網民對於何廣沛與陳曉華再演一對大為受落,據知二人在《回歸》中會不時出現在回憶片段。官方早前公開花絮片,飾演媽媽的陳曉華被同場小演員考起,場面搞笑。陳曉華事後笑指飾演媽媽感覺新鮮:「我同小朋友相處的秘訣,是在鏡頭外盡力跟他們玩,但埋位時要講清楚,他們都會明白。」陳曉華指假肚有助入戲:「我本身是一個幾跳跳紮的人,但戴假肚後就變得踏實。」飾演粵德居老闆年青版的何廣沛,劇中炒餸時夠晒姿勢,他說全靠之前拍《超時空男臣》時,學會基本功架,在拍攝現場跟中菜老師傅學藝時事半功倍:「我當日即場學炒飯搶火的技巧,初初學都好驚,好彩最後克服恐懼、一次過完成拍攝,出來畫面都好型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回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