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正宇濫藥案開庭 鞠躬道歉認罪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片《與神同行》43歲男星河正宇都算禍不單行,75歲父親金容建早前惹官司,遭36歲女友入稟控告他強迫墮胎未遂;昨日輪到河正宇為糾纏超過一年的濫藥案應訊,他在庭上認罪,又在庭外鞠躬道歉,祈求公眾原諒,承諾日後做個有正面影響力的演員,以此贖罪。

文:蘇珮欣

去年2月,河正宇被控借用胞弟車賢宇的名義,在首爾江南區某整容院非法注射麻醉藥。當時他否認濫藥指控,解釋到整容院為去除臉上疤痕,手術採用高強度激光,因此有需要使用麻醉藥。事件曝光後,警方立案調查,確認河正宇在2019年1月至9月期間做手術,過程中使用超出合理分量的麻醉藥,今年5月檢方對他作出罰款1000萬韓圜(約7萬港元)處分。

據悉檢方認為案情並非嚴重,罰款比判處有期徒刑更為適合,所以向法院申請毋須審判,直接向被告人開出罰單結案。不過,法院認為案件不適合以簡單程序處理,並於今年6月將案件移交法院審理。

檢方維持罰款決定

面對開庭審訊,韓媒報道河正宇聘請10名頂尖律師組成法律團隊,包括兩人曾任首席法官、一人曾為檢察官,另一人曾當警察。如此陣容令人嘩然。

濫藥案昨日上午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開審,河正宇穿著黑色西裝現身法庭,他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會誠實面對審判,又為事件影響社會感到抱歉。

韓媒引述法庭消息指,昨日檢方對河正宇非法使用麻醉劑一案,要求維持原判1000萬韓圜(約7萬港元)罰款,並追加8.8萬韓圜(約600港元)附加罰則。

河正宇在庭上認罪,懇求法官輕判,「我感到後悔,處事應該更慎重,對於自己未能成為榜樣,反而為同事及家人帶來麻煩而感到抱歉」,他又哽咽稱:「雖然感到羞恥,仍希望成為有正面影響力的演員,會努力挽回過錯,希望法官從輕發落。」河正宇律師也代為求情,指他正在深刻反省,對於過去草率的判斷感到愧疚。案件將在下月14日宣判。

河正宇離開法庭後表示一切順利,以後會更加小心翼翼地生活。對於聘請10名大狀一事,河正宇回應:「好像不是什麼特別的事」。

河正宇自從去年上映韓片《凶櫃》後,一直未有新作,據報他已完成電影《波士頓1947》及《夜行》的拍攝,目前正為Netflix原創作品《蘇里南》開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