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野武新片《首》預告曝光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花火》日本名導北野武自導自演新片《首》,本月23日在第76屆康城影展世界首映。《首》,戰國時代「本能寺之變」為背景,講述軍閥、農民、忍者及平民等大小人物的爾虞我詐與宿命。北野武稱30年前執導《北野武奏鳴曲》已開始構思《首》的故事,拍攝期間正處於疫情,過程並不容易,很多工作人員都對新作讚口不絕,所以北野武也認為《首》是一部好電影。已故名導黑澤明在生時曾對北野武表示,《首》是他最期待的作品,若拍出來,應可與黑澤明《七俠四義》並駕齊驅。

《首》製作高達15億日圓(約8600萬港元)。昨日公開首條長約1分鐘的預告片段,有不少千軍萬馬及屍橫遍野的對戰場面。扮演織田信長的《Drive My Car》男星西島秀俊拿着長劍,滿臉複雜的情緒。

《首》其他演員包括《全員惡人》加瀨亮、《藉著雨點說愛你》中村獅童、《盲俠座頭巿》淺野忠信及《接棒家族》大森南朋。《首》預計今年秋季在日本上映。